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

[露營裝備] [露營用品] 戶外照明裝備 - 電筒2 (行山, 探險, 防身)

電筒
SUREFIRE SIDEKICK (300 Lumens) (Rechargeable)
老牌美國照明工具品牌SUREFIRE 大約半年前推出呢款輕巧的電筒仔,共有三個光度可調較,300流明,60流明,5流明,唔需要入電池,插USB 即可充電,功能就只有這三個光度,唯一可以調較的是啟動時由光到暗300流明先或是暗到光5流明先,論性價比,其實已經被國產的FENIX 同 NITECORE 比下去,不過一直都好想試下SUREFIRE的產品,前後買左黑白兩隻色,細細隻放入背囊以備不時之需。原裝跟一個金屬扣,可將電筒當作鎖匙扣之用,或可另購配件金屬夾,方便夾係褲頭、袋口等等的地方。








FENIX TK16 (1000 Lumens)
現在買正常SIZE的電筒,最高亮度1000流明係基本要求,見有行山舖搬遷清貨,就7 折帶左返屋企,TK系列秉承陸戰之王——TANK的設計理念,以其高亮度,長射程,堅固可靠的特性,充分滿足了狩獵、搜索等任務的特殊需求,也是軍警巡邏、執法的上佳選擇。

原裝開盒時,戰術環及金屬夾都已經裝上電筒身上,整體外型變得特別醒神,身長140mm,燈頭直徑34mm,比起NITECORE P25 體積細了一個碼,因為現在行山同露營都講求輕量化,所以呢支電筒都算大支。亮度共有四個檔位,1000流明、400流明、150流明及10流明,再加埋爆閃模式,比起NITECORE P25,就少了SOS求救訊號和信標燈模式,有點美中不足。兩個開關按鈕都在電筒尾部,為戰術開關和功能開關,呢款分兩個按鈕的電筒操作都大同小異,戰術開關我會稱佢為電源掣,功能開關我會稱佢為Mode / Function掣,電源掣負責電筒的開關,但輕按亦可快速著光,係關機狀態下,按Mode掣就會一鍵爆閃,如在開機狀態下,Mode掣用來轉換檔位或長按1秒進入爆閃模式。雖然防水等級IPX8,可在水下兩米使用,但沒有標明時間,個人建議不應長時間停留在水中。






FENIX TK15UE (Ultimate Edition) (1000 Lumens)
同一間行山舖但不同地區,又搞大減價清貨,又75折帶走這個FENIX TK15 旗艦版,其實同TK16 分別不大,除了筒身是灰色,筒身長度比TK16長了2.5mm,最大分別算是功能開關轉移到筒身上,同埋所用的LED 不一樣,呢款用的Cree XP-L HI V3 LED,同TK16 用的Cree XM-L2 U2 LED,大家的壽命同樣是50000小時,但同樣在1000流明的極亮檔位中,TK15UE 的續航時間比TK16 多出50分鐘,但其實TK15UE的價錢比TK16還要平,最令我模不著頭腦。

TK15UE 同樣有四個亮度檔位,1000流明、350流明、150流明及10流明,再加埋爆閃模式,同樣沒有SOS求救訊號和信標燈模式。雖然防水等級IPX8,可在水下兩米使用,但沒有標明時間,個人建議不應長時間停留在水中。






FENIX E35UE 2016 (Ultimate Edition) (1000 Lumens)
早前已經買過FENIX E35UE,不過今次係更新版2016版,都加強左幾多野,除左最高亮度由900流明提升到1000流明,筒身長度更由130mm縮短至122mm,更加輕巧細小,更加多一個功能開關按鈕,操作與TK16有點不同,原本的電源開關長按0.5秒可開啟或關閉,開機狀態下,按下就可以轉換檔位,而長按功能開關0.5秒,就進入爆閃模式,之後每次按下就在SOS求救訊號模式和爆閃模式之間替換,不過同TK16和TK15UE一樣,依舊沒有信標燈模式。

亮度共有五個檔位,1000流明、450流明、150流明、50流明及8流明,再加上爆閃和SOS,令電筒變得更完善,不過最吹脹嘅係,和TK16一樣同樣用Cree XM-L2 U2 LED,但E35UE 2016在1000流明極亮模式底下的續航時間竟然比TK16多出40分鐘,合共1小時50分,所以電子野都係有新買新好。雖然防水等級IPX8,可在水下兩米使用,但沒有標明時間,個人建議不應長時間停留在水中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