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

[露營裝備] [露營用品] 營釘

營釘的款式實在太多,例如有鐵釘、鋁合金釘、鈦釘、鋼釘、Y形釘、X形釘、V形釘,U形釘、沙釘/雪地釘、棧板專用營釘、Snow Peak 的鍛造強化鋼營釘 、螺旋形釘、塑膠釘...等等,還有一些特別的在營釘的頂頭會有燈亮起,以助途人識別營釘同營繩的大約位置,避免途人被營繩絆倒。

小弟用的都係平靚正的鋁合金釘和Y形釘,Y形釘主要用於天幕,鋁合金釘用於帳篷或營底墊,Y形釘插入地下接觸面較多,增加摩擦使其不容易鬆脫出來,又不會轉動,因為有時風大會吹到鋁合金釘轉動,鋁合金釘頭個勾變了方向就會令營繩甩掉,相反帳篷及營底墊無咁食風,所以用鋁合金釘已足夠,甚至連帳篷風繩都唔用,因帳篷內已有重物壓住,不過在海邊,離島或太空曠的地方,就要多加留意風勢。

而落釘最好似45度角插入地下,如營繩又以反方向45度拉直扣在營釘上,與營釘正正成90度,此時的結構最扎實,抗風能力最好。


Snow Peak Solid Stake 鍛造強化鋼營釘
有20cm、30cm、40cm和50cm四款,足夠應付普通寢室帳篷、多功能帳篷、大小天幕以及沙地或土質鬆軟的地面中使用
鍛造強化鋼營釘 30

鍛造強化鋼營釘 30 - 設計功能介紹

Hilleberg
以不同形態和長度的營釘來應付不同的場合和環境

順序左至右 - 鈦釘,V形鋁合金釘,Y形鋁合金

 左 - X形鋁合金釘 右 - U形鋁合金釘 / 雪地釘 / 沙釘

Coleman
其中幾款具特色的營釘
圓型勾鋁合金釘

塑膠釘(ABS樹脂)

鋼材塑膠頭釘
螺旋形釘
此營釘並非用營鎚敲打,而是用旋轉的方式鑽入地面
螺旋形釘
圖片來源:
http://www.snowpeak.com.tw/
http://us.hilleberg.com/EN/
http://www.coleman.co.jp/
http://rvcamp.biz/737


其他國內生產十分普及的營釘

鐵釘

鐵釘

圓型鋁合金釘

圓型鋁合金釘

六角形鋁合金釘

六角形鋁合金釘

Y形釘

Y形釘

棧板專用營釘

棧板專用營釘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